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温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展示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温州市城市规划展示厅位于温州市城市中心区世纪广场西侧,市图书馆的二楼,展区面积1300多平方米。

  温州市城市规划展示厅用详实的资料回顾了温州城市发展的历史,用丰富的信息传递了温州城市蕴涵的独特魅力,用形象的语言展现了“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用生动的形式描述了温州未来的宏伟蓝图。

  城市规划展示厅是温州市“阳光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民了解城市规划、参与城市规划的主要渠道,是城市重要的旅游景点,是市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展厅展出的内容分四大部分:

  一是规划图片展示厅。由温州历史记忆展区、城市规划展区、建设成就展区三部分组成。主要通过用丰富生动的写实摄影作品和规划蓝图来展示温州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二是规划模型展示厅。一个挑高5 米的500多平方米的无柱大厅中陈列着两座超大模型:238平方米的温州主城区总体规划模型和30平方米的温州大都市区模型。另外在规划图片展示区的中心还有60平方米的市区东片城市规划模型。

  三是虚拟仿真城市漫游厅。运用虚拟现实的高新技术在环绕大屏幕上演示温州城市重要区域规划前景,通过对城市规划意向及实景的仿真演示,使参观者沉浸在虚拟的三维仿真城市空间中,进行交互式的漫游,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领略这座现代城市未来发展焦点地区的盎然生机,它是国内目前比较先进的运用于展示馆的大型虚拟演示系统。

  四是阳光规划公示栏。既有直观的图文表达方式,又有形象的多媒体宣传手段,主要向市民宣传有关规划法规、政策,实时公示最新规划编制成果和规划行政许可结果,接受群众的监督,倾听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城市规划工作的“阳光”和“透明”。

  目前,城市规划展示厅已发挥“城市之窗”、“城市客厅”的作用,成为我市接待中外宾客的重要场所、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 4月初开馆至今,共接待了近400个团队、10000多人次,接待普通市民参观约30000人次。这些参观团体包括外宾、中央和各省领导、兄弟城市访问团、本地团体。本地参观团体则包括了温州市社会各界人士,像市人大城建工委、瓯海区政府、温州人民广播电台小记者团、龙湾瑶溪镇村干部代表团等。2006年展示厅被温州市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一个公共文化教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