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永嘉县革命烈士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永嘉县革命烈士墓(现称永嘉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年10月,地处楠溪江风景区的入口处沙头镇高浦村龙头山,占地面积8817平方米,背靠龙头山高峰,与楠溪江水利枢纽工程毗邻相望。陵园前的永仙公路(41省道)与清澈的楠溪江蜿蜒而过,公路边山墙上写着“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还重”。

  走进烈士陵园大门是一条笔直的道路,两边各有一座纪念亭。上下分行营建的墓区,每个墓位前有石刻的墓志,镌刻着烈士的姓名、籍贯和生平。墓区内安葬着被誉为“一门三英烈”的谢用卿、谢裕九、谢裕陆等革命烈士的遗体。现有陈列馆800平方米,馆内展有我国著名革命烈士谢文锦、郑恻尘、李得钊、金贯真、李振声等革命烈士的遗像和简要事迹。陵园1983年被列为永嘉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命名为温州市爱国教育基地,是楠溪江红色旅游第一站,是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发展永嘉县红色旅游资源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