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籍女高音潘小芬出演的《爷们儿·叁》登上全国剧场票房排行榜第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潘小芬在《爷们儿·叁》中的各种装扮。

  由温籍女高音潘小芬领衔主演的开心麻花爆笑音乐剧《爷们儿·叁》连续两个周末在北京地质礼堂上演,场场爆满。据国内最大的票务平台大麦网的最新统计,该剧票房持续上升,并登上了上周全国大剧场票房排行榜之首。

  从8月23日开演至今,潘小芬已演了六场,地质礼堂一千多个座位每场座无虚席,观众观剧之后不吝溢美之词,“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惊呆了”“看得热血沸腾”。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从开场笑到结束的音乐剧。

  秀功夫、唱RAP、跳杰克逊的舞蹈……作为该剧的第一女主角,潘小芬在该剧中可谓颠覆出演,也凸显华丽的唱腔和不俗的演技。剧中的潘小芬是民国女子“佟晚秋”,不仅要自主婚姻,还要多次保护心上人,与恶势力做斗争,显然一个“女汉子”,十八般武艺齐上阵,着实令观众惊艳不已。对于此番颠覆自我的尝试,潘小芬坦言,虽然不是第一次接触音乐剧,但出演喜剧还是第一次,对自己有很大的挑战,很多人看后都发出惊叹:没想到平时在舞台上高雅端庄的潘小芬也会有这样的一面。

  在获悉该剧登上全国票房榜榜首,潘小芬难掩激动之情,发微博微信感谢观众厚爱。她表示,很感谢开心麻花的这次机会,让大家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潘小芬。这段时间,每天都很忙,但是忙得特别快乐。

  《爷们儿·叁》在票房上取得的成功源于将开心麻花的喜剧基因、音乐剧的表现方式、京剧的片段和唱腔、惩恶扬善等传统文化精髓结合在一起,找到了一条发展爆笑音乐剧的路径。此次《爷们儿·叁》升级改版,在沿用原有背景、人物姓名基础上,在剧情、人物、音乐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此外,所有角色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爷们儿”的概念。剧中还注入了《忐忑》《辣妹子》《最炫民族风》等神曲的热门元素,观众大呼看得过瘾。

  据了解,《爷们儿·叁》将作为开心麻花的驻场剧目将继续于每个周末在北京地质礼堂上演。

  相关链接

  开心麻花于2003年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并在此后9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17部舞台剧,剧剧成为京城文化热点。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在北京及全国中心城市上演1200余场,为百余万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现在,开心麻花已经成为北京舞台剧领域最具市场号召力的民营机构,无数年轻人高度喜爱开心麻花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2013年,“开心麻花”为央视蛇年春晚创作演出了两个小品《今天的幸福2》和《大城小事》;在央视元宵节晚会演出了短剧《闹元宵》,通过电视平台向全国观众表演了原汁原味的“麻花舞台剧”。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