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素面人家》26日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商报

  全程在永嘉楠溪江景区取景的微电影《素面人家》将于9月26日18:25在央视CCTV电影频道面向全国播映。片中用影视文化的方式全方位展示美丽的楠溪江风土人情与山水风光。

  微电影《素面人家》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联合制作。由中央电视台青年导演宋紫铭执导,实力派演员鲍振江,青年演员石云鹏、井凌潇倾情加盟,讲述了永嘉籍海外华侨安妮为了完成爷爷认祖归宗的遗愿千里迢迢来到楠溪江,在素面馆老板老陈和其子小亮的帮助下实现“故土梦”的故事。影片以平实的眼光、国际化的视角展现了国家4A级景区楠溪江迷人的山水风光、丰厚的民俗文化和淳朴的百姓生活。同时,以充满青春气息的故事情节表达了永嘉人对家乡的炽热情怀。

  在拍摄期间,主创人员一行深入丽水街、石桅岩、狮子岩、苍坡古村、林坑村、埭头村等楠溪江主要景区实地取景,并融入了温州传统的素面制作、昆曲表演、宗祠仪式等永嘉特色民俗文化。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