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江心屿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温州日报

  《偕友人仙岩重游》将人们带入如梦如幻的仙岩美景。陈翔摄

  昨晚,“诗汇瓯江”吟诵会暨“中国诗之岛·江心屿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广电中心隆重举行。近2个小时的吟诵会上,12首获奖诗作以吟诵的形式呈现,辅以古琴曼舞的意境演绎,让夜晚更显诗意盎然。

  古琴琵琶的伴奏,山水泼墨的背景,袅袅蒸腾的薄雾……一开场,舞台上就营造出古朴悠远的意境,表演的作品则均以“诗意鹿城”为主题。“白鹿吟风,卷我豪情,直上碧霄。望落虹诗岛,蓬莱储秀,探骊瓯水,江海腾蛟。”一等奖作品《沁园春·诗画温州》在温州市朗诵艺术团的齐声吟诵下气势磅礴、豪情万丈。而在吟诵中,表演嘉宾们或古琴古筝,或挥毫泼墨题诗,使得诗词、旋律、音乐浑然一体、美妙绝伦,让观众充分领略了诗词之美。除了12首获奖诗词的精彩演绎,由墨池小学学生们带来的《江心屿著名诗词诵读》,更让大家看到了诗词古韵在年轻一代身上的传承。

  “中国诗之岛·江心屿杯”全国诗词大赛由中华诗词学会、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鹿城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3182件作品,最终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以及优秀奖50人,获一等奖的分别为陈其良《沁园春·诗画温州》、王焕将的《秋晚游江心孤屿》和薄松涛的《江心屿之夜》。据了解,本次评出的诗作、获奖作品、入围作品等还将结集出书,出版“大赛作品集”。

  今天,中华诗词学会、省诗词楹联学会专家及获奖者将走进江心屿采风,并举办“诗之岛“建设恳谈会,为提升江心屿的文化影响力出谋划策。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赵京战也将于今天下午在墨池吟坛举办《诗词创作漫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王立彤出席了昨晚的活动。(记者王舒通讯员朱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