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温州

  时间: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主楼14楼3号会议室

  发言人: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党委书记吴东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

 

  图为发布会现场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举行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的新闻发布会,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在百忙中抽时间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组委会,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注合唱节的各级领导、合作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大家给了合唱节极大的指导和帮助!

  为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温州市合唱艺术事业发展,加强温州合唱基地建设,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扩大温州的文化影响力。经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意,决定与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举办“百年合唱•中华梦想”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活动。等一下,田玉斌理事长将向大家介绍本届合唱节的详细情况,现在由我先作简要介绍:

  近年来,温州市合唱事业蓬勃发展,合唱水平不断提高,从温州出发的合唱团队参加全国乃至国际比赛,多次夺得金奖、银奖,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去年底,我市正式成为国家级合唱基地。因此,中国合唱协会选择温州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的主办城市,这是对我市合唱事业蓬勃发展的充分肯定。今年恰逢中国合唱事业开展100周年,所以我们将本届合唱节活动主题定为“百年合唱·中华梦想”。在此之前,作为中国合唱协会创办的全国性合唱品牌,2000年以来,第五至第十一届合唱节已分别在广东中山市、江苏无锡市、海南海口市、广东深圳市、中国澳门特区、广东番禺市等地成功举办,并逐渐成为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权威性的高规格、高品位合唱盛会。

  第十二届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承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合唱协会执行承办。活动时间为2013年11月24日至30日,其主要内容包括六大方面:

  1.11月25日上午,举办《纪念中国合唱百年》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为“纪念中国合唱百年”、“合唱的温州现象”,由中国合唱协会确定部分座谈题目,邀请全国音乐界、合唱界专家就中国合唱起源与发展、温州的合唱现象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2.11月25日晚上,在温州大剧院举办开幕式及专场音乐会。由温州市合唱团、瑞安市合唱团、平阳县合唱团与无锡山禾合唱团担任主唱的《纪念中国合唱百年》专场音乐会,将给大家展示中国合唱艺术百年发展取得的精彩成就,让大家现场感受合唱艺术的动人魅力!

  3.11月26日至27日,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正式举办合唱比赛。比赛将按照不同组别,依次举办4场合唱比赛,来自国内15个省市的45支合唱团参与角逐,接受现场专家评委的评审和观众们的审听,并依次决出各项名次和奖项。(本届合唱节赛制分组是:合唱比赛分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流行合唱、声乐组合、青少年组。评委会由合唱节艺术委员会邀请的专家组成。)

  4.11月28日下午及晚上,在温州大剧院举办合唱展演。为不参赛的合唱团队及温州本地合唱团安排1场合唱展演专场,邀请专家评委现场点评,达到增进团队间交流的目的。

  5.11月29日上午,举办本届合唱节专家点评和合唱艺术讲座。

  6.11月29日晚上,在大剧院举行闭幕式。由组委会宣布获奖结果并颁奖,同时观摩温州市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各位领导、朋友们,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是我市自建国以来承办的最大型的音乐赛事。这是温州音乐界的光荣,也是温州人民的光荣。温州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从承接任务以来,马不停蹄、紧锣密鼓,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为加强活动的领导和协调,主办单位成立了第12届中国合唱节组委会,田玉斌理事长、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担任主任,中国合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培智、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秋文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担任副主任,同时组建了组委会办公室,下设合唱节活动组、宣传组、保障组等部门,统一协调和落实合唱节举办的各项工作,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人。为办好本届合唱节,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节俭办活动的要求的原则下,市财政落实了专门经费,为本届合唱节的顺利举办提供保障。目前,本届合唱节举办场所、赛程秩序安排、参赛团队后勤保障等项工作均已落实到位。

  总之,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积极普及推广高雅艺术,推动我市合唱艺术事业发展,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扩大温州的文化影响力。同时,针对本届合唱节的宣传工作也将于今天正式启动。在此,我们殷切希望在座的新闻界朋友们给予大力支持,认真做好本届合唱节的宣传和报道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二届中国(温州)合唱节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

  (通报稿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图/温州市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