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一个温州的女人》今日温州首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一个温州的女人》海报

  3月7日,影片《一个温州的女人》全国公映,导演海达携主演马翎雁、石兰、张洪杰等现身温州,与温州的媒体、观众见面。作为温州的女儿,主演马翎雁带着这部积极、健康、向上的电影作品,在全国公映的大日子,回到家乡,为家乡观众送上三八节大礼。

  电影《一个温州的女人》改编自中国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温籍作家张翎的小说《空巢》,并由温州籍演员马雁翎主演,可谓“温州人写、温州人演、讲述温州人的故事”,处处透露出浓浓的温州特色。影片以小见大,依托温州人固有的性格用女性视角开解人生,展现了不同阶级和文化背景的女性,在都市中的生存与精神状态,塑造了坚韧、善良、乐观、勇敢的温州女人形象,并触及到了当下很多的社会热点问题,充满了温情、大爱、温暖。电影还将呈现温州的秀美风光,苍南的玉苍山、碗窑、桥墩水库玉龙湖,泰顺廊桥等在影片中都得到了展示,温州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不少熟悉的场景。

  《一个温州的女人》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与北京银幕地带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并已经在各种电影节上崭露头角。在去年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新片表彰奖”;在伦敦举行的第5届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中小成本影片奖”和“最佳表演奖”等多个奖项。(邵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