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来温做先进事迹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29日上午,浙江省皮肤病防治所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亲切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市卫生系统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市公安干警、高校学生、社区群众代表等9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胡剑谨部长主持。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是我国最早的麻风病院之一,是一支以70、80后年轻人为主体的医疗团队,他们继承和发扬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长期坚守在偏僻、封闭、艰苦的“中国麻风第一村”,在山坳里砥砺理想信念,谱写“出彩人生”华章。会上,报告团的5位成员分别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诠释了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介绍了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老一辈麻防工作者所付出的艰辛;有的反映了年轻医疗团队立足岗位成材,精诚敬业的工作体会;有的讲述了把患者当亲人,精心护理的点点滴滴;有的抒发了患病被医治后过上幸福生活的人生感悟等等,报告内容真切,情感朴实,引起了台下医护人员的共鸣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会上指出,温州当前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批像上柏住院部医疗队一样,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温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各地各单位要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的先进事迹,立足本职,用扎实的工作向楷模致敬,用非凡的业绩为平凡的岗位添彩,为温州实现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先进事迹报告团正在全省各地巡回宣讲,温州作为第三站,接下来他们还将赴金华、湖州等地做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