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昨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一夜隆隆雷声过后,昨天的端午节戛然放晴。烈日骄阳下,鼓声棹影中,2014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决赛昨在会昌湖水上公园开幕,吸引无数市民夹岸观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胡建国,中国侨联顾问、温州龙舟协会顾问王成云,以及市领导雷林、胡剑谨、王立彤、黄宝坤、卓高柱、郑朝阳、夏克栋等出席开幕式。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顶级龙舟赛事,开幕式和决赛由央视全程直播。我市划龙舟习俗深入民心,比赛水道又位于中心市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比赛和观赛条件。继2012年11月首度承办后,我市此番承办全年最具分量的端午节站。

  “画龙点睛”这一古老成语在龙舟赛上的传承运用,蕴含了新生、祈福等种种含义。昨天上午10点多,一溜儿龙舟拢岸排开,将龙头伸出水台翘首等待点睛。简短的开幕致辞后,冀运希等8人进入点睛台为龙舟点睛。随后,决赛第一声枪响,一时间鼓声劈浪,水花纷飞,竞渡儿郎运桨如风,挥汗如雨。共28支队伍竞渡会昌湖,角逐8个项目座次。

  马晓晖在致辞时说,温州人尤其热爱龙舟文化,崇尚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赛龙舟精神。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龙舟运动、弘扬龙舟文化,作为重构塘河文化、建设美丽浙南水乡的文化工程来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群策群力、破难攻坚、共同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图为龙舟健儿在鼓声中奋勇挥桨。 (陈里雅 马真正 苏巧将 赵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