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中国·楠溪江露营节开幕式暨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开幕仪式在永嘉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六月的永嘉,青山绿水舞动绚丽身姿;六月的永嘉,盛世欢歌喜迎八方来客。10日上午,中国·楠溪江露营节开幕式暨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开幕仪式在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房车露营基地隆重举行,标志着以“露营山水永嘉,畅游诗画楠溪”为主题的2014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国际露营与房车露营协会主席佩雷拉等旅游文化行业负责人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房车露营爱好者齐聚房车露营盛会。

  据悉,房车露营旅游文化已成为旅游文化结合发展的新型业态和新兴休闲旅游方式,逐渐成为全球流行时尚文化。作为全世界房车露营的重要推动者,FICC(国际房车露营协会)是世界上唯一致力于汽车露营、房车旅游的国际机构,目前在全球37个成员国家拥有70多个同盟成员、500多万会员,其举办的FICC世界房车露营大会是国际休闲旅游产业中的顶级知名品牌,在国际房车露营界影响深远,被称为休闲奥运会。

  从去年开始,永嘉县开始筹建楠溪江房车露营基地,并成功申请2014年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在永举办,以露营节会的举办为平台,依托楠溪江优美的旅游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唤起广大驴友来楠溪江观光旅游的渴望,在青山秀水间体验生态美;旨在以露营基地的开营为契机,提升区域软实力,开辟楠溪江房车露营旅游新天地,催生永嘉旅游文化产业新活力,形成率先转型跨越发展新基点。

  找个晴朗的天气,不妨开着房车带上家人一起去露营,如果还没想好目的地,那不妨朝着楠溪江出发吧。享受轻松愉快的房车露营生活,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美丽的楠溪江畔是能让人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留得住乡愁的地方,其众多的滩林更为房车露营的绝佳胜地。来到这里,可以拥抱山间清晨,在江边惬意漫步;可以沏杯清茶咖啡,在车里依窗阅读,享受田园般的诗意;可以在宁静的夜晚,运动归来之时搭起烧烤架拥抱星光下的聚会;可以在午夜,躺在房车里,透过天窗,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星座;还可以走进几百年乃至上千年的古村落,仿佛穿越历史的时空,捕捉数百年前先祖们生活意韵的记忆片段,体味正在远去的耕读民风和民俗习俗。

  都说,最美的风景是沿途的风景,楠溪江就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没有人潮的拥挤,只要你愿意,楠溪江畔到处都是风景,只需要一块可以让你歇脚的顽石,安静地坐在江畔,用心去享受这大自然的净土和馈赠。就如许多房车爱好者感慨:房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房车自驾游给生活带来了新的体验。而来到楠溪江这个自然美景与悠久文化兼得的‘仙境’,绝对是一个累了就可以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