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一行赴瑞安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24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一行赴瑞安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及瑞安市领导陈建明、李无文、管秀云、张本锋等陪同下,先后调研了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华峰集团、瑞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安阳街道周湖文化礼堂和国保单位玉海楼、利济医学堂,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上午,葛慧君在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华峰集团实地考察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企业诚敬做产品主题活动情况。葛慧君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敬畏意识。随后,葛慧君实地走访了文化艺术中心的图书馆、博物馆、电影城。葛慧君指出,图书馆作用发挥得比较好,博物馆陈列比较有特色,并对电影城管理体制给予了肯定。

  走进周湖文化礼堂、玉海楼,葛慧君详细察看了文化礼堂的建设情况,并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文化礼堂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对瑞安市文化礼堂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周湖文化礼堂,葛慧君还与村干部、村民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葛部长指出,文化礼堂有了好的硬件基础,还要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各地要加强对文化礼堂建设的指导和服务,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内容、丰富活动。

  在文化礼堂的非遗体验馆内,一群学生正在认真学习木活字印刷术、吹糖人、瑞安竹编等非遗技术,葛慧君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仔细询问。葛慧君说,要继续做好传承工作,进一步发扬民族传统文化。调研中,葛慧君强调,农村文化礼堂是“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农村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文化礼堂建设,加大统筹力度、加强文化服务联动,做到规划一个建一个、建一个成一个,成一个用一个,使文化礼堂成为群众乐享精神文化生活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