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最美温州人”LOGO评选揭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历时四个多月,由市委宣传部发起的“最美温州人”LOGO征集评选活动,于日前揭晓。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委审议筛选,来自温州本地一家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周涌泉的作品成功入选,其作品巧妙地以一个书法字体“美”字涵盖了温州人传递爱心的寓意。

  “最美温州人”LOGO征集活动旨在运用精炼的视觉元素符号展现“最美温州人”的形象,力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现代感和艺术性,且便于传播。此次征集活动自3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纷纷通过拨打热线、积极投稿、网络投票等方式参与其中。仅一个月时间,“最美温州人”LOGO征集组委会就收到了评选作品152幅,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界专业人士,也有中国美院的在校生以及温州本地的设计精英。经设计、美术专家层层筛选和评审,评选作品中有10件入围,并给予登报公示,由市民作最后的“裁判”,勾选出最符合心中形象的LOGO标识。

  该作品以温州的首字拼音“WZ”以及“人”字作为核心元素,组合成“美”字,即源自明代书法家文徵明的书法字体“美”字,体现了标识“最美”的基本特征。最终定稿时,专家建议,“美”字周边画上圆环,圆环内写上英文“最美温州人”字样。“这样更能体现规范性,有利于境外传播。”最终评选专家之一、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郑声介绍,从设计学角度来看,该作品创意鲜明,将“温州”、“人”融入“美”字,既能体现个性,又完美展现了三者的联系,简约而不失大气。

  据悉,该入选作品今后将陆续用于“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晚会的奖杯上以及作为“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信封、其他公益活动的标识,同时各新闻专栏也将统一使用该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