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高速上突发心梗 “瑞安好司机”忍痛停车确保21名乘客安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开了20多年车的瑞安好司机贾纪东在高速上驾驶大巴突发心肌梗塞,强忍痛楚平稳靠边停车,保住了车上乘客安全,而他自己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浙江新闻、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瑞安日报,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以图文、视频等方式登载,众多市民和网友纷纷转载留言。央视《新闻直播间》9月17日报道了贾纪东事迹时点赞:可敬的是,46岁贾纪东倒下前的举动,确保了全车21名乘客安全。

  同事眼中的好司机:在倒下前,确保了全车21名乘客安全

  9月15日,行驶在诸永高速公路上,瑞安市长运公司大巴车司机突喊“换人”,10多分钟后脸色苍白直冒冷汗,3个半小时后,永远闭上了双眼,他是敬业好司机贾纪东。据医院诊断为心肌梗死,在倒下前,他保住了全车人的安全。

  今年46岁的贾纪东从十几岁就开始开大巴车,是瑞安长途汽车站的一名司机。一个月前,他成为了瑞安到杭州往返大巴的驾驶员。

  9月15日16时05分,贾师傅跟同事戴其森驾驶大巴车返回瑞安。行至18时33分,贾纪东突然连叫了几声戴其森,并表示头有点痛,希望戴其森替换驾驶。

  一分钟后,大巴缓慢靠边停车,戴其森随手将警告灯点亮。随后,换上驾驶座的戴其森将车重新驶上了公路。随后贾师傅开始剧烈咳嗽等症状,大巴车上的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大约30分钟后,救护车将贾纪东接走,送至磐安县人民医院救治。当晚22时许,贾建东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当晚21时16分许,在经过贾纪东所在的长运公司协调,全车乘客21人重新踏上回家路。

  “贾师傅突遇心肌梗塞,还是先缓慢靠边停车,再换司机开车,这种做法非常正确、敬业,他救了整车人。”贾纪东所在的单位经理狄冶信说。

  亲朋口中的热心人:要是别人需要帮忙,叫一句就过去

  “阿信还小,又是独子,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精神都崩溃了。”贾纪东的侄女婿薛伟隆说。而在薛伟隆眼里,叔叔贾纪东一点长辈的架子都没有,虽然自己是小辈,但贾纪东一直把他当作“朋友”一样。“人一点都不严肃,对别人都很热情。”薛伟隆说,“要是别人需要帮忙,叫一句就会过去了。”

  贾纪东的同事何志光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何志光和贾纪东、戴其森一样,是开瑞安至杭州的快客大巴的司机,他们三人合作,每次都会有两个人一起搭档。“贾师傅可是我的‘老师公’,我老师都是贾师傅教的开车。”何志光说,贾师傅已经有20多年的驾龄了,驾驶技术非常好。要是谁某天有事不能出车了,贾师傅都会加班帮忙。

  “虽然我们合作不是很久,但感受到他真的很热情。”戴其森告诉记者,两人一起工作期间,贾纪东常常接到各种朋友的电话,朋友叫他帮忙之类的,都会答应。

  儿子心中的好父亲:家里的顶梁柱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身体这么好,为什么会出事呢?”儿子贾忠信一直不敢相信,因为在他眼里,爸爸身体一直很健康,前一段时间刚参加过体检,都没发现什么问题。

  “爸爸一直都很勇敢,我却很胆小。”贾忠信前不久刚刚考了驾照,却不敢开车,因为干的是销售工作,偶尔还得帮公司送货,就不得不开公司的车。“我爸常常会告诫我开车不要走神,要注意安全,不能喝酒。”

  贾纪东工作完回到家都差不多要夜里22时了,但还是常常会跟贾忠信聊天,跟他讲家里的大事小事。“我妈刚跟表哥开了个面馆比较忙,我爸在家时就自己烧菜,照顾奶奶。”

  “出事那天我爸跟我一起出门的,他还让我有空去银行把按揭交了,可我当时没空。”说起当天的事情,贾忠信非常后悔没把爸爸交代的事情给办好。“原先一家人都是租房住的,去年年底才刚刚搬进了经济适用房里。”因为贾忠信刚工作不久,家里的经济全靠贾纪东一人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