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第十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4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22日,第十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4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典霖,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温州市现代集团董事长杨作军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网信办)主任王丹主持会议。

  第十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4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是在我市全力推进时尚产业发展和时尚之都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的,集聚时尚文化元素、引领时尚消费潮流、展示时尚温州魅力,旨在助力温州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盛会。

  本届“时尚消费博览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办,活动主题为“诠释时尚文化,促进时尚消费”,是温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社会参与面最广,文化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时尚展览盛会。

  开幕式及主体活动于10月24日至10月2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846个,境外参展商超过30%。除主体活动外,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区也将举办相应的时尚消费周活动,具体由三区政府和温州市商务局共同承办,活动时间从10月20日开始,为期一周。本届博览会主要由展览展示、主题活动、时尚消费周三大板块构成。

  (一)展览展示板块。包括“时尚温州馆”、“意大利国家馆”、“时尚生活馆”三大主题展馆,突出展示交易、品牌推广、时尚传播。参展商涉及国际知名时尚服装服饰、先锋消费电子、进口食品红酒、全球时尚家居等多个领域。其中,温州时尚馆(2号馆),展出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展位36个,展示内容包括打火机、眼镜、箱包等温州知名时尚消费产品,及瓯绣、米塑、皮雕等温州传统艺术。意大利时尚馆(5号馆),展出面积约3500平方米,共有展位23个,展出内容包括MAXMARA、EXPO、DO•BE等29个意大利时尚鞋服品牌。时尚生活馆(6号馆),展出面积7000平方米,共有展位34个,展出内容包括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拉卡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最大的国际游轮品牌—皇家加勒比邮轮等时尚产品。

  (二)主题活动版块。设置了时尚主题之夜、时尚新品发表秀、时尚与产业沙龙、百货对话温州百品等内容。旨在展示世界时尚的最新流行趋势,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优质的商贸交流平台。其中,时尚主题之夜,我们邀请到了国家行业协会,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驻华使领馆,香港贸易发展局,温藉海外侨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嘉宾,以及意大利与我市时尚制造行业代表等出席活动,安排了意大利及本土知名时尚品牌走秀与商贸交流洽谈等活动。时尚新品发布秀,主要安排飘蕾、欧陆天使秀、溢彩造型秀、高氏杰发布会、温大毕业秀、FF&DD童装发布秀、4cm发布秀等7场时尚新品发布活动。时尚与产业沙龙,由来自全市各行业商(协)会与在外温州商会的代表共同商讨时尚之都建设。百货对接温州百品活动,邀请了全国百货行业100名采购商与我市150家以上具有时尚代表性的时尚产业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助推温州时尚产业开拓国内市场。

  (三)时尚消费周版块。三个区将分区块开展活动,如鹿城区将举办摩登不夜城、时尚悦生活、美食嘉年华、掌上生活等活动,龙湾区将举办瑾瑜•白鹿堡中国进口葡萄酒交易峰会、国际名品工厂直销店专场活动,瓯海区举办红星美凯龙时尚大促销、温州互联网商品互动展销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