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浙江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浙江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13日开幕,昨天,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筹备情况。

  温州是我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地区之一,现有少数民族常住人口30.17万,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总数的25%;有畲族、回族等51个少数民族成分,以畲族为主;主要分布在我市西南部的文成、平阳、苍南、泰顺等四县,共有7个民族乡(镇)、143个民族村。

  历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统筹区域发展的重点来抓,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届,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5年8月9日至17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浙江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1986年首届举办以来,已先后在丽水、杭州等市成功举办了四届,这项体育赛事在我省也已形成了四年一届的定制。此次是温州第一次承办全省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我市作为浙江少数民族的主要聚居地,将通过体育竞技这个平台,展现温州的全新风貌。

  基本情况

  浙江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市民宗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具体执行。比赛时间为2014年11月13日至17日,开幕式于11月13日19:00在温州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于11月16日16:30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

  本届运动会比赛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将在温州市体育中心、温州大学、温州市体校、永嘉县朱涂中学等四个竞赛场馆进行。其中,竞赛项目10个,分别为蹴球、陀螺、射弩、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押加、武术、珍珠球、秋千、民族健身操等;表演项目有竞技类、技巧类两种。

  本届运动会共有12个代表团、665名运动员参赛,全省11个地市和1个畲族自治县均组团参加,参赛人员涉及24个民族。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有两个新变化:一是为了进一步发展和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中的10人以上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按一定比例允许汉族运动员参赛。二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并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竞赛项目中新增加了民族健身操和秋千两个项目。欢迎广大市民和新闻界的朋友前往比赛场地观看比赛,现场感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