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中国著名作家王蒙、施战军等知名作家泰顺廊桥采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著名作家、原文化部长王蒙,著名评论家、《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知名作家范小青、宁小龄、邱华栋、李琦等15位名作家到泰顺采风,开启了“中国著名作家中国廊桥之乡——泰顺行”活动。

  11月4日和5日,一行人到泗溪廊桥、飞云湖、胡氏大院、仕水碇步等地采风,参观考察了泰顺的古民居、古廊桥、古村落和美丽的飞云湖。

   11月5日晚,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等作家在泰顺中学开展文学创作专题讲座,与泰顺文学爱好者、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举行《人民文学》泰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人民文学》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国家一级文学期刊,素有“国刊”之称,主要刊登小说、散文、诗歌和报告文学等纯文学作品,聚集着一批国内最前端、最优秀的作家。泰顺创作基地成立后,《人民文学》杂志社将不定期组织作家到泰顺开展文学采风、文学研讨等创作交流活动,将对宣传泰顺、提升泰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培养地方文学创作人才,产生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泰顺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承办,县作家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