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泰石将军图书馆开馆典礼暨将军名家书画展开幕式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6日上午,泰石将军图书馆开馆典礼暨将军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沙头镇泰石村隆重举行。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在仪式上讲话,沈阳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潘瑞吉中将致答谢辞,县委书记娄绍光致欢迎辞。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朱清益中将,江苏省军区原司令、原江苏省委常委蒋文郁,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原省委常委林凯俊,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云法等部队领导及市县领导任玉明、戴家宝、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等出席仪式。

  泰石将军图书馆集图书收藏阅览和书画创作展示为一体,是潘瑞吉中将在深入了解家乡人民所需求阅读的图书类型后,通过牵线搭桥来筹集善款,邀请企业家出资建设的公益文化项目,其一楼为图书馆和展示厅及附属设施,二楼为书画院创作基地及办公用房,北广场为群众体育锻炼休闲场所。图书馆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藏书1.6万余册,开馆后所有乡邻都可以前往借阅,而图书全部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军事文化为主要内容,还涉及到医疗卫生、农业科学、文学艺术等内容。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四、六上午9:00至11:00、下午12:00至16:00。

  据了解,本次将军名家书画展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其中100余幅作品由张震、张万年、迟浩田、向守志、方祖岐等老将军创作,以朴实大气、雄浑豪放的笔墨展现了共和国将军文武兼备、英勇豪迈的精神风貌。另一部分作品由宋玉麟、尉天池、言恭达、孙晓云、唐天源、谢少承等书画名家提供。

  是日下午,参加活动的一行人还赴红十三军军部旧址进行考察,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