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温报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4日上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环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宋志恒书记的工作报告。专题学习会上,集团党委委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九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背景下召开的,对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相关精神,特别是对守纪律、讲规矩的重点论述,深刻理解,认真把握,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刻认识不讲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认真查找自身不符合政治规矩的表现,更加自觉地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在工作生活当中。三是要严格管理监督,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每位班子成员要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组织自己分管的条线学习贯彻,要管好手下,守土有责,驰而不息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治工作。四是要加强正风肃纪,确保春节期间和谐平安。要充分发挥各报网刊纪委委员和纪检员的作用,加强作风效能督查,尤其要加强春节前后集团重点部位节日安全防范措施的督查,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保持清正廉洁,远离酒局、牌局,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