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8日上午,温州市召开全市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郑朝阳出席会议。市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文明办等七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瑞怀介绍了2014年温州文化礼堂建设的总体情况和今年的具体工作安排。2014年,我市新增文化礼堂290家,超额完成省里下达任务的256%,温州乐清、瑞安,被评为全省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市,平阳被评为文化礼堂建设积极县。各文化礼堂推出了学最美,树新风、扬正气、晒家风、说村训、传礼仪、唱村歌、办村晚等系列主题活动,举办“爱我家乡”文化礼堂才艺礼仪大展演,“最美人物”、“四中全会精神”进文化礼堂宣讲等活动。做到了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文化结对和文化走亲相结合,同时发挥了市民艺术团、市民宣讲团、民间社团组织等队伍作用,建立了菜单式的公共文化配送平台。2015年,全市文化礼堂建设将按照“基层工作加强年”的要求,继续扩面提质,深化提升文化礼堂建设,推进常态发展、有效运行。全市新增文化礼堂150家以上,建成省重点农村文化礼堂120家以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剑谨对如何用好文化礼堂做了重要讲话,并就2015年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胡剑谨指出,今年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总思路是“建好的文化礼堂好好用,有用的文化礼堂好好建”,突出深化建、管、用一体化,实现文化礼堂从“文化乐园”到“精神家园”、从聚集人气到凝聚人心、从培育传统文化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化提升,切实把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实绩工程;要更加重视文化礼堂布局选点,2000人以上的村重点建,资源相对集中的村要整合建,已有品牌阵地的村要优先建;提出建设好总干事和八大员两只队伍,做好民间道德设奖、文化礼堂社团培育这两篇文章,建立星期日活动和文化礼堂基金两项制度,实施管理队伍的履职评估和文化礼堂规范化建设评估的“四个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