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跳河救起女司机 他获誉“见义勇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瓯海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授予河南籍新温州人赵阵江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今年1月23日跳水救起落水女司机的义举。

  今年1月23日早晨,瓯海娄桥街道社叶村河边,一辆面包车不慎落水,赵阵江奋勇下水救人,挽救了车内女司机生命。经温州日报、温州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该起见义勇为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近日,瓯海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经调查、核实,根据《瓯海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规定,决定授予赵阵江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授予仪式上,瓯海区政法委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送给赵阵江时,赵阵江当场表示,要把慰问金捐给更有需要的人或组织。

  据悉,瓯海区综治办为全区全体见义勇为人员建立了“一人一档”信息化管理,根据各见义勇为人员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长期跟踪帮扶。(刘宏宇 石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