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举行“新青年下乡”活动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4日上午,温州市举办了“新青年下乡”活动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来自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团委分管副书记,各高校团委书记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团市委书记林小露等领导出席。

  出征仪式上,举行了“新青年下乡”校地结对和代表队授旗仪式,全体实践队员宣读了出征誓词,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这个暑期将有1120支实践队、3万余名大学生奔赴农村基层一线,开展各类惠民服务活动。

  胡剑谨强调,“新青年下乡”活动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学生深入基层、躬耕实践、报效社会、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团学组织、教育部门和各大中专院校要紧密结合当前温州发展实际,顺应时代要求,立足大学生实际,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载体,为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提供了在实践中检验所学、认识社会、砥砺品格、磨炼意志的广阔舞台。

  据了解,本次实践活动按照每所高校联系一个县(市、区),每个学院(系)联系一个乡镇(街道),每个班级联系一个村(社区)的工作要求,开展高校与农村结对活动。计划共有13所在温高校学院95个院(系)结对12个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的131个乡镇(街道)599家文化礼堂,搭建“校院+农村实践基地”共建教学平台,实施时政理论引领、文艺送演乐民、志愿服务接力、文化传承星火、硕博服务惠农等“五大计划”,引导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的实践中,激发爱国爱乡情怀、提升文明文化素养、提升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