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人才队伍 -> 职称评审 -> 考评信息  -> 正文考评信息

温州职称评审新政:网络文章也能作为职称论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适应互联网新媒体快速发展要求,鼓励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发表有关著作、论文、研究报告,进一步拓宽全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论文遴选范围,根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在部分专业职称评审中将网络作品文章纳入职称评审论文范畴。

  哪些专业范围可以评?

  新闻、政工、文学创作、学校管理、编辑、导演等专业的中、初级职称

  认定要求是什么?

  1.凡上述专业范围的专业技术人员独立撰写或作为第一撰写人发表在官方认定的互联网新媒体上的有关著作、论文、研究报告可作为申报职称评审论文。网络评论文章仅在新闻、政工专业中使用。

  2.网络作品文章内容健康,导向正确,体现专业技术人员在本专业工作领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学术技术水平。

  3.发表在互联网新媒体上的新闻、短篇报道、文章摘要等,以及会议报道、动态、讲座等资料性质的材料一般不作为专业论文。

  网络作品文章级别怎么定?

  1.在国家级官方主流媒体或权威学术刊物机构等主办的网站或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表的文章,字数不少于2000字,且有效页面浏览量达5000次以上,可等同于在国家级纸质媒体或刊物发表的专业论文参加评审。

  2.在省级官方主流媒体或权威学术刊物机构等主办的网站或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表的文章,字数不少于2000字,且有效页面浏览量达3000次以上,可等同于在省级纸质媒体或刊物发表的专业论文参加评审。

  3.在市级官方主流媒体或权威学术刊物机构等主办的网站或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表的文章,字数不少于2000字,且有效页面浏览量达2000次以上,可等同于在市级纸质媒体或刊物发表的专业论文参加评审。

  4.国家、省、市官方主流媒体、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名单目录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拟定公布。权威学术刊物机构等主办的网站或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按现行权威学术刊物机构的排名认定。

  申报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1.个人在申报职称前须向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申请网络作品文章级别认定。

  2.认定所需提供材料:《网络作品文章级别认定申请表》、论文原稿、发表在官方认定的互联网新媒体上的论文截图(含网址、有效页面浏览量等相关数据)各1份。

  3.论文质量由各专业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审核把关。

  还要注意这些事项!

  1.个人申报认定必须提供真实信息,凡提供虚假的,在职称申报时按《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人专〔2006〕351号)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网络作品文章纳入职称评审论文范畴是职称论文制度改革的一种新的探索,也是深化职称改革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各级各单位人事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职称论文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和试点专业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3.本通知自7月29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