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温州启动“‘阳光跟帖’点亮网络,共建网上精神家园”主题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19日,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网信办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单位发起,温州网和各县市区新闻网站、市微联盟等联合倡议的“阳光跟帖点亮网络,共建网上精神家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胡剑谨指出,启动“阳光跟帖”活动,目的就是在全市倡导良好的跟帖评论行为,树立网民的网络文明意识,共同参与网络生态治理,构建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希望全市的网民,都能够在阳光下文明评论,宽容交流,用理性的态度,文明的语言,来发表网络评论,发出网络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使温州的网络环境处处充满阳光。

  网络文化传播工作者代表李叠、温藉知名歌唱家柯绿娃和温藉知名演员谷尚蔚在启动仪式作代表发言并呼吁广大网友:争做理性网络人,争做阳光网络倡导者,明辨是非、看清事实,不传谣,通过传播正能量,驱散网络灰霾,为打造风清气正、阳光暖心的网络空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温州网、各县市区新闻网站、市微联盟代表等联合倡议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纷纷扫描“阳光跟帖”电子倡议书二维码,参与“阳光跟帖”签名行动,并转发到朋友圈,将仪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的“阳光跟帖”主题活动从8月份开始,期间,还将举办“阳光跟帖•从我做起”网络征文比赛、“讲述网络好故事•传播网络正能量”网络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以及“随手拍•微传播”微图文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结束。

  附:“‘阳光跟帖’点亮网络,共建网上精神家园”倡议书

  为倡导广大网民文明发帖、理性评论,壮大跟帖评论的正能量,改善跟帖评论生态,让文明跟帖的每一缕“阳光”,“点亮”网络空间,让网络不再有黑暗,让网络不要有雾霾。在此,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理性发帖,不侮辱、不贬损他人人格,不违反社会公德,不违反法律法规;

  二、拒绝网络暴力,不发表具有攻击性、煽动性和侮辱性失实言论,不侵犯他人隐私,不侵扰他人正常生活;

  三、坚决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面对谣言敢于指正,勇于澄清;

  四、不发布、不传播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诈骗等有害信息,自觉传播先进网络文化,争当网络文明使者;

  阳光跟帖,网络将因你更精彩!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共同建设“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争做“中国好网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