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洞头设区后迎首个小长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大沙岙景区,大家尽情享受大海。陈宣锟摄

  “孩子要开学了,天气也正慢慢转凉了,全家人就想着抓住这次小长假的尾巴,好好来海边玩一玩。”昨天,家住温州市区的吕玲琳女士,在这个“红色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选择和家人到洞头景区游玩,除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她说,自己也想来看看这个新近成为温州“第四区”的“海上花园”。

  从“郊县”到“郊区”的一字之差,虽然时空距离暂时不变,但市民对洞头的情感距离却拉近不少。很多市民和吕女士一样,第一次来洞头,就是想看看“新区”模样。家住青田的余添平今年40多岁,平日里爱好摄影,他说,这个假期自己和几个爱好摄影的朋友一起来到洞头,大海的景色让他们流连忘返:“听说这里成为温州的一个区,这个海岛区很有特色,我们也很荣幸成为设区后首个小长假的游客,回去后,我肯定会推荐更多的朋友过来。”

  在仙叠岩景区,不少游客则是冲着临海栈道而来,不少年轻人举着手机或者自拍杆,与大海的景色融为一体。“几个大学的同学来玩,听说现在仙叠岩和大沙岙原来连接的悬崖边,建了条玻璃栈道,觉得挺刺激的,就来看看。”家住洞头的林杰群,在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天,和几位大学好友共同在这个海边,他说,虽然洞头离温州市中心还有距离,但依靠大海形成的这个“市区”,今后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肯定会吸引更多游客过来。

  据洞头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天气影响,下海游泳的游客在减少,但景区接待人流量和高峰期相当,整体秩序较为平稳。 (报道组 陈宣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