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发布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蔚蓝天空白云朵朵,伴随着飒爽的秋风, 9月14日下午,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在科影会馆隆重举办。亚青展评委阵容神秘面纱揭开、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揭晓、48小时极拍团队代表惊艳亮相,环节亮点不断,现场气氛火爆,预热了即将在温州华丽启幕的微影盛宴!

  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浙江温州盛大举行,此次微电影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组委会特别主办,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特别支持,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微电影(中国)协作体、大地飞歌协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组委会主席高峰

  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发表讲话,将老品牌的微电影活动与改革前沿城市温州相融合,将微电影这样的新兴艺术形式和温州影视产业基础相融合,必将大放异彩。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也表示: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此次活动,集结了各方力量保驾微电影展的顺利举行,举办此次微电影展将“善行天下”的温州特色文化通过微电影、微故事、微镜头广泛传播,为微电影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杨速辉认为顺应媒体改革时代的潮流,以受众体验为方向,微电影应运而生,温州此次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期待大家届时共同鉴证微电影的发展成果。微电影(中国)协作体副主席、秘书长、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副主席、秘书长冯学东讲话中对此次微电影展寄予了期望,期待微电影展可以展现微电影发展的新高度,也期待每年金秋时节都能有此微电影盛会。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组委会副主席胡剑谨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杨速辉

  微电影(中国)协作体副主席、秘书长,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冯学东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表示微电影频道在成立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发展迅猛,成绩斐然,打造了一些列经典的微电影作品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微电影展。此次与温州合作举办的亚青展,无论是参与规模、活动内容还是涉及国家和地区都将再创国际微电影展的新纪录。央视微电影频道CEO王平详细介绍了现场48个团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过程,肯定了这次微电影展对青年人的意义和挑战。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杨才旺

  央视微电影频道CEO、 “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组委会秘书长王平

  一段微电影展评委VCR揭开了众多专业影视大咖评委的神秘面纱,伊朗国宝级导演阿巴斯、经典美剧《老友记》导演柯罗杰、韩国著名导演金泰均、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等众多奖项的国内导演孙周、香港知名演员汤镇宗等均位列评委名单。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也在发布会上揭晓,来自23个国家及地区的高品质微电影即将竞逐14个奖项,专业评审将如何评定,悬念重重。48小时微电影极拍国际大赛的48支团队也惊艳亮相,个性十足、思维极新、风格迥异的团队VCR,让在场的领导嘉宾对精彩刺激极拍大赛、对这群有态度的青年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10天之后,最国际、最权威、最大牌的微电影华章即将开启!相聚瓯江依傍,共话新媒体发展,领略温州风土人情;通过亚青展的舞台为中国的光影事业发掘和培养年轻有为的接班人,助力中国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规模空前的国际微电影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