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温州市第七届网络文化节启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阳光跟帖点亮网络,共建网上精神家园”活动,倡议每一位网民文明跟帖,让文明的“阳光”,“点亮”网络空间,让网络不再黑暗;“温州老街访”网络寻根行动则将邀请网民代表组成探访团,实地探讨温州老巷或街坊,寻访温州人传统文化,梳理温州精神发展脉络……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温州市第七届网络文化节已于日前正式启幕。在为期3个多月时间里,14项精彩的主题活动邀请您来参与,用向上的文化之力,用向善的正能量,一起来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温州网民整体素质较好,网络文化也展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大量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活动交相辉映。本届网络文化节以大力培育“中国好网民”为主题,旨在通过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让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联网上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此次文化节集聚了14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详见图表),其中“阳光跟帖点亮网络,共建网上精神家园”主题活动、“温州老街访”网络寻根行动已拉开序幕,第二届网评挑战赛也将于本周启幕,同于去年,此次的网评挑战赛,将浓缩到一个月内紧密推出,每周公布两个话题,连续四周,话题设置以温州社会热点事件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要内容。本届赛事设置了丰厚的个人大奖,其中个人大奖一等奖奖金高达5000元。除个人奖项外,赛事延续了上届赛事所设置的“每周之星”,每周由评委各在两个话题中分别选出两篇佳作,并在温州日报上予以刊登。另有11个县(市、区)推出的11项各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自主性网络文化活动将在9月至12月间陆续登场。

  本次网络文化节将开展一系列贴近网友、贴近生活的线上线下活动,使网络文化节真正成为网友共飨的年度“文化盛宴”,并通过系列活动,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氛围,助力温州赶超发展。 ( 郑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