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市民监督团踩点看城市彩化提升工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江心码头的月光广场建成了主题广场。赵用 朱永春摄

  从绿色到彩色,温州的创园水平在不断提升。昨天,市创园办、市城管与执法局邀请市民监督团沿着将要迎检的线路去踩点,在满眼绿色之外捕捉城市中令人惊艳的亮丽色彩。

  按照“一个中心、7个节点、32条道路”的彩化提升总体思路,通过开花、色叶植物的补植增种,绿满温州之后市区街头巷尾已经精彩纷呈。

  杨府山公园一年四季花开不败

  初建时,市区杨府山公园单单是一座绿园;昨天再游公园,点缀在绿色之中的各色花卉,让绿园升级成“花园”。昨天上午,市民监督团看市区彩化造型,在杨府山公园发现了不少惊喜。

  无论是公园入口处大片的彩化造型,还是公园里散落各处的小花境,绿色中添加了粉、红、黄、紫、白,公园立马变得生机勃勃,妙趣横生。杨府山公园管理所的钱力介绍,公园近两年在彩化提升中用了很多心思,主要利用观叶乔木、小花境、水生花卉、草花等4种彩化手段给公园添色。

  现在,公园里百日草、黄山栾树、鸡冠刺桐、荷花开得正盛,再过一两个月,银杏、乌桕的树叶也将逐渐变色,到时公园将变成五颜六色的“调色盘”。

  市民监督团评价:

  市民周健:杨府山公园跟我去年来玩时不一样了,那时候公园里没有这么多的花卉,颜色也没有这么丰富。一个公园如果一年到头花开不败,就能让市民百看不厌。

  江心码头街头小品别有生趣

  江心码头前的一组景观花卉,也给市民监督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迷你版的旱溪、太湖石、木水车,营造出印象江南的风味。芙蓉菊、三角梅、香彩雀、金盏菊……26种草花围聚在旱溪四周。

  “这样的街头小品,是城市景观最好的点缀,从一花一草的摆放中我们能看出设计者用了巧心思。”市民监督团代表们围着这个小花坛津津乐道,从种树到栽花,大家看到了温州创园在不断提升档次。

  市民监督团评价:

  市民李养芳:养花比种树难多了,这么漂亮的街头小品可千万别只是迎检这几天灿烂一下。日常的养护一定要精心,这样才能让市民长久看到这一抹亮色。

  道路彩化一路一景提升品质

  勤奋路上合欢花,惠民路有羊蹄甲,学院路是白兰花,温瑞大道种了黄花槐,锦绣路上更是广玉兰、黄山栾树、紫薇四季交替……行道树已经成了街巷的最佳代名词。温州市区按照“一个中心、7个节点、32条道路”彩化提升的总体思路,通过开花、色叶植物的补植增种,市区绿化品质不断提升,绿化季相越来越明显。

  昨天,市民监督团走了其中的勤奋路和温瑞大道。在勤奋路上,满树的合欢开得正旺。风一吹,粉红的花朵飘然而动。在温瑞大道中央的绿化带里,黄花槐已经吐蕊,挂在枝头,非常好看。

  市民监督团评价:

  市民王美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每条路也应该有它的特征。在行道树树种的选择上,应该多考虑开花或观叶类的乔木,它们比草花好养,老百姓也喜欢。夏婕妤 詹冬蕾 朱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