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人生就是舞台,导演是你,演员是你,你就是生活的主角。梦想一直都在自己手上,在剧情结束之前,创造它、实现它。”9月23日晚,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为热爱电影的青年人创造追梦、圆梦的舞台。

  本届微电影展受国家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于广华等,和来自亚洲25个国家、地区的微电影拍摄团队和嘉宾参加。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代表市四套班子和920万温州人民,向参加微电影展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文艺工作者表示欢迎。

  徐立毅在致辞中说,艺术发展与时代进步密不可分。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和发展,微电影作为新兴的艺术形式和文化业态,以其题材丰富、收视方便、短小精悍、互动性强而蓬勃兴起,成为媒介文化和网络艺术的新生力量。温州是一座富有个性和魅力的城市。这里自然生态禀赋独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有着写不完的故事,是艺术创作取之不竭的金矿、富矿。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打造“时尚之都、山水智城”,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加以培育,大力推进影视剧和微电影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诞生了《温州一家人》等一批高品质的“温系列”电视剧。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影视剧生产模式,积极推动微电影等新兴艺术形式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影展的成功举办,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开放平台,引导扶持以微电影为代表的网络文艺创作,为热爱电影的青年人创造一个追梦、圆梦的舞台,同时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温州,以微电影诠释城市发展,以微镜头展现城市魅力,以微故事传递城市精神,不断扩大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美誉度,增进温州与全国、与亚洲乃至与世界的文化交流。

  徐立毅表示,温州将顺应微电影蓬勃发展态势,努力将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打造成为精彩、时尚、有影响力的微电影盛会,并借助这一国际化平台,加快集聚文化创新创业要素,大力推进影视产业、文化产业发展,将温州打造成为微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康,市政协副主席徐育斐参加开幕式。开幕式还举行东海微电影网上线仪式。 (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