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微电影《阳光路上》塑造温州记者“廉政”精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由市派宣传部纪检组出品的廉政微电影《阳光路上》正式杀青,已顺利完成影片后期制作,预计于10月初和观众见面。

  此片是宣传部纪检组策划的第一部党风廉政题材微电影,也是2015年该纪检组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是一部反映新闻记者廉洁、自律、正义、大爱的微电影。影片讲述了电台女记者柳青在六年前曝光了制作假酒的周荣光,同时又通过电台助学基金会让周荣光女儿周苗苗重返校园。六年后,成了出租车司机的周荣光与柳青再次不期而遇,周荣光对柳青感激不尽。没想到长期帮助周苗苗助学的企业家林凯此时却遭遇了经济困境,民工工资难以兑现。在危极关头,柳青将自家的房产证贷款,帮助林凯走出困境。周荣光也怀着一片感恩之心,伸出了援助之手。三年后,周苗苗也从大学毕业了,她在柳青的精神感召下,也走上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阳光之路。影片主题鲜明、故事脉络清晰、情节生动感人、制作精细,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影视作品。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部微电影,宣传部纪检组经过两个来月的题材精选、核心创作、精心筹备,并邀请温州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的编剧李涛先生、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温州影视家协会秘书长蔡贻象教授担任顾问。该剧本由市派纪检干部毛海丽与温州电视台青年编导倪维行联合编剧,并经历三稿创作。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红坚、吴娜等资深演员担当主演;影片中还有我们温视四大主持人孟谦、朱小杰、翁逻沿、尹航倾情出演,为影片增色不少;特别值得一提的,在片中饰演周苗苗的扮演者12岁的妮可突破了表演年龄的界线,从12岁演到21岁,为一大看点。

  以微电影阐述温州的发展,以廉政微电影呈现清廉温州的魅力。此片以小见大,不仅宣传了我市新闻战线干部清廉、正义的职业操守,更是充分展现了温州的大爱之美,从而增强了在本系统内廉政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