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朱程烈士铜像近日揭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青山处处埋忠骨,松涛阵阵慰英魂。为迎接第二个烈士纪念日,9月28日上午,在矾山镇内山村朱程广场上庄严肃穆、静寂无声,来自市、县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齐聚于此,举行朱程烈士铜像揭幕仪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正德、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坚及县领导张传君、林森森、王忠秀、林小同等人为铜像揭幕。

  据了解,朱程烈士铜像重7吨,高3.4米,安放在2米高的花岗岩基座上。铜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雕塑协会会长曾成钢无偿设计。铜像基座正面镌刻“朱程”两字,背面刻有朱程生平简介。

  朱程烈士1910年12月出生于矾山镇内山村,1929毕业于黄埔军校第六期,1937年5月参加抗日救亡工作,1939年由朱德同志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他相继任抗日民军第一旅旅长、晋冀鲁豫军区第一军分区司令员等职务,经历大小百余战,在1943年9月遭到日伪围剿,壮烈牺牲。朱程烈士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更是光辉的一生,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他“宁死不作亡国奴”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