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亚青微电影48小时极拍圆满收官 专题博物馆收获满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开幕。来自亚洲各国的48支参赛队,分别赶赴48个营地,经历48小时的奋战,为人们展现出48部以“温州之恋”为主题的微电影。

  此次活动中,温州市文保所下属南戏博物馆、夏鼐故居、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朱自清旧居被选为拍摄营地。经抽签,来自北京的舞唐中国、长青树,来自重庆西南大学的招财进宝,圣人团队分别选中这几个营地进行拍摄。温州市文保所的工作人员作为地方制片人,积极参与此次拍摄,联系团队、提供场地、安排就餐、往返接待、充当剧务,充当群众演员、寻求外援等,尽可能为拍摄团队化解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在南戏博物馆,来自北京的舞唐中国团队为拍摄以南戏元素为主题的微电影,还特地邀请了温州瓯剧团青年优秀演员和九山曲社、年过八旬的昆曲世家王世和老师,大大提升了本土地方戏的魅力。

   48小时内,大家不辞幸劳,为了把握时间,不惜通宵达旦。在南戏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配合团队,一度连续工作近20小时,使得参赛团队分外感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他们与各自的团队结下深厚的友谊。历经48小时的合作,以南戏博物馆和朱自清旧居为营地的舞唐中国与招财进宝团队获得了优秀微电影奖,招财进宝团队的导演获得最佳导演荣誉,南戏博物馆也被评为最佳营地奖。累累硕果,不负48小时拼搏辛劳。

  微电影展,诠释了城市的发展,展现了城市的魅力,传递了城市的精神,让世人看到温州爱上温州,更为热爱电影的青年人创造一个追梦、圆梦的舞台。对于温州市文保所而言,微电影也让人们看到温州的专题博物馆,领略它们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