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南戏演出月”揭幕 温州戏迷又多了个好去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晚,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的经典剧目《荆钗记》在文苑剧场上演,拉开了文化驿站“南戏演出月”的大幕。我市“十二五”十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温州市文苑大楼就此正式投入使用,我市主城区西片文化设施不足的现状将得到改善。

  文苑大楼位于市区水心杏花路47号,即市越剧演艺中心原团部。该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工程用地面积481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500多平方米,其中地下1层,地上8层,总投资1.68亿元。为了满足大楼建若干个不同功能厅所需的大跨度空间要求,文苑大楼采用的是钢结构,即由型钢和钢板通过焊接、螺栓连接或铆接而建成的工程结构。大楼外观呈现既古典又现代的中式风格,成为西片城区一标志性建筑,为温州城市风光再添一景。

  作为公益性文化场所,文苑大楼集艺术演出、文化创作、文化展示、文化交易等诸多功能于一身,成为温州主城区西片的综合性文化中心,入驻单位有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新华书店及温州影业公司。内部拥有设备先进的剧场和专业录音棚,两个专业排练厅,舞美道具制作室、化妆造型室、电影放映厅、书店等等,功能建设齐全,设备设施一流。文苑大楼的启用基本解决了主城区西片重要公共文化设施稀缺的问题,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再上新的台阶,文化惠民有了新的进展。

  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成为首家入驻的文化单位,其下属的文苑剧场昨日正式开门迎客。文苑剧场建筑面积1971平方米,座位321个,设在文苑大楼三楼,并成为我市今年致力打造的“文化驿站”中的一站,今后主打戏曲演出,温州戏迷又多了一处看戏的好去处。开张之初首推“南戏演出月”,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的《荆钗记》《白兔记》《拜月记》,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的《杨门女将》,永嘉昆剧团的《张协状元》,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的《洗马桥》等六台南戏经典剧目12场演出将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轮番上演,包括越剧、瓯剧、永昆三大剧种,集中展示古老南戏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展现新时期温州各演出院团的艺术特色和风采。目前,演出月剧目已经全面开票,最低30元,最高80元,团购有折扣。戏迷朋友可以前往文苑大楼售票处或通过大麦网购票。(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