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艺术团  -> 正文市民艺术团

温州市市民艺术团走进文成文化礼堂巡回演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21日晚,市文联主席邹跃飞率领温州市市民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来到文成县黄坦镇稽垟村文化礼堂,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稽垟村及周边村民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首先进行了庄重的敬老礼,借以传承弘扬稽垟人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随后,文艺志愿者们悉心准备的节目陆续上演,既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歌曲和热情奔放的国标舞,也有老年人钟情的越剧等,台下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其中本地文艺工作者选送表演的话剧《我在天堂等你》不仅宣传了老革命者坚定的精神信仰,也展示了文成朗诵艺术的魅力;市民艺术团的魔术家表演的魔术神奇无比,不仅让村民大开眼界,也教育了人民要勤劳务实,不能参与赌博。

  温州市市民艺术团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文联于2013年组建,吸引了全市一大批有文艺特长、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朋友志愿加入。自成立以来,市民艺术团围绕“让市民走进文化,让文化润泽温州”的目标,以表演艺术为纽带,以弘扬温州地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己任,着力宣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镇街广场文艺演出、培训、服务等活动,成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一支不可替代的公益性民间文艺力量。

  目前,除市级总团外,全市已建成市民艺术团分团11个,团员3500多人,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380多场次。市级总团以农村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开展市民艺术团走进文化礼堂文艺巡回演出40多场,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骨干团员还为基层群众送去各类文艺培训,在各地文化礼堂掀起了一股文化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