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两岸古堡乡情 文化交流活动昨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图为龙湾本土非物质文化项目展示。杨豪摄

  传承两岸历史遗产,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昨日,温州龙湾与台湾南投乡情文化系列交流活动在龙湾开幕。此次活动以“两岸交流叙乡情、古堡文化展新貌”为主题,为期3天,重点就武术、茶文化、社区管理等领域进行合作交流。

  在开幕仪式上,台湾南投农会茶协会、台湾体育总会武术协会以及我市各界人士共250余人欢聚一堂。温台双方签订了有关武术、茶文化、社区管理的合作交流协议。台湾交流团团长林宪聪表示,民间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岸文化互动、情感沟通和技术互补,促进两岸相关领域的共同发展,希望今后继续常来常往,拓展交流领域。

  此次活动由龙湾区政府、市台办主办。据悉,自2012年龙湾永昌堡和台南市安平古堡成功举办两堡对接活动以来,温台两地民间交流日益密切。2013年,龙湾永昌堡民俗文化研究会等文化类社团曾回访台南安平古堡,进一步巩固了两堡交流成果;2014年,双方举办“两堡共植同源林、两岸同叙中华情”以及永昌堡人才现象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情感。

  (林乃鹏 吴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