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我市将首次举办创业创新博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以“创新推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为主题的2015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下称“创博会”),将于11月20-22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这样的盛会。11月5日,创博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各新闻媒体通报筹备情况。

  本次创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温州市文化产业博览城有限公司执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顺聪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创业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当前,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轮创业创新的热潮,温州民间也隐含着巨大的创业创新能量亟待释放,举办2015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旨在为我市创业创新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服务平台,既顺应了时代潮流,又回应了民生需求,对于我市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创博会由创业创新大会、主题论坛、主题展会、配套活动、榜单发布等组成。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览面积约13600平方米,主要包括名师名家创新成果展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中小企业服务展区、电商产品展示及招商加盟展区、金融创新服务展区、出国留学海外投资展区等6大主题展区,共设标准展位500个。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大厦和温州喜来登大酒店,主要内容包括2015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2015中国·温州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等。目前已有参展商210家。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推出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评选,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颁奖、突出高技能人才表彰及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技能人才与技能系列大赛精彩图片展,“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等配套活动。

   剧透

   五大特色亮点等你看

  创博会马上要召开了,有没你感兴趣的?商报君总结了以下五大特色亮点,快来一起提前感受一下吧!

  ●我市首次举办温州首次举办创业创新博览会。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敢为天下先,创造了无数个改革奇迹,温州也被视为创业创新的沃土。但是在温州,我们还从未举办过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博览会。今年举办首届温州创博会,就是希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旋律下,通过这样的展会,进一步启迪创新、激励创业,让创业创新真正深入人心,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高潮。

  ●知名创客与会邀请一批知名创客与会,引领大众创业。在创博会期间,组委会特别设置了温州创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温州第二届创业高峰论坛环节,论坛主题是“创业创新再创温州优势”。届时,张巍(娱乐工场创始人)、厉汉华(维度资本创始人)等知名创客作为主讲嘉宾亲临现场分享创业故事。全国知名创客徐小平(真格基金、新东方创始人)也已在邀请中。此外,10多位温籍年轻创客也将与会互动,这些创客中有90后创客舒跑网络创始人陈文慧,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邱懿武,上帝视角无人机创意工作室创始人、工程师翁建仲等。

  ●展示科技引领展示“互联网+”背景下温州科技新生力量,引领温州民间资本掘金高新技术产业。届时,将有一批借助互联网+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新业态亮相展会。比如:一家企业将带来一款新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这个系统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再比如,激光测量仪,只要你站入测量仪内,测量仪就会准确地测量出你的三围,并把这些数据传入电脑,运用到服装制作。一批互联网金融企业将到展会现场寻找对接项目,为温州民间资本拓展新的投资领域。

  ●百姓息息相关彰显科技惠及民生,引领万众创新。科技成果走进百姓生活将在本届创博会上得到呈现。名师名家创新成果展区将邀请一批温州名师名家到现场展示新成果、新产品、新技艺。同时,一批与民生紧密相关的科技产品也将亮相展会,比如,我市一家企业带来的一款“炒菜机器人”将在现场演示,智能拐杖等一些可穿戴新产品也将在会上展示。这些创新成果,与我们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新魅力。

  ●各县(市、区)参展此次创博会,各县(市、区)都有参展展区。县(市、区)作为创业创新的项目在温州市这个平台上展示还是首次。为了此次创博会,各县(市、区)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届时,也将成为吸引我们眼球的一大亮点。夏晓腊

  创博会活动一览表

  创博会开幕式

  时间:11月20日上午9时

  地点: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5号馆

  创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温州第二届创业高峰论坛

  时间:11月20日下午2时

  地点:万和豪生酒店4楼豪生厅

  2015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

  时间:11月20日上午9时

  地点:温州市人才市场

  2015中国温州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时间:11月7日上午10时

  地点:喜来登大酒店

  “奇思妙想浙江行”温州赛区选拔赛决赛

  时间:11月21日下午2时

  地点: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一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