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温州“韩国日”活动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晚,温州“韩国日”专场文艺晚会在温州大剧院上演。韩国艺术家们轮番上阵表演韩国名家名曲、当下流行的劲歌热舞、吹拉弹唱的民间曲艺等节目,向我市市民展示韩国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以及现代文化,表达了中韩两国人民友好的美丽乐章。苏巧将摄

  一股“韩流”昨天登陆温州。感知韩国-2015温州韩国日昨天启幕,为市民奉上包括韩国传统美食文化节、韩国文化与历史传承演讲、韩国文艺专场演出等在内的系列活动。

  扩大对韩交流合作,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与韩国互动频繁,在友好城市交往、医疗、工贸、教育、航空等多个领域结成了丰硕的交流成果。据市商务局统计,目前韩国在温投资企业共有47家,投资总额9822万美元,投资方向集中在眼镜、汽配等制造业。而温州市对韩国投资企业有8家,投资总额1460万美元,涉及电气、服装、笔业、五金、钢材等行业。

  昨天的系列活动,为市民呈现了一动一静的美妙感官享受:眼里看到的是融入K—POP节奏的跆拳道表演和汇聚韩国特色的精美图片;耳朵听到的是动感的韩国流行音乐以及优美的韩国文化演讲;口中品尝的是既精致好看又美味可口的韩国传统米糕、韩果。韩国驻上海文化院院长金镇坤说,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通过政治、经济、社会层面的发展以及多样的文化交流,两国关系迈上了互相深刻理解的新阶段。他引用韩国谚语,遇上雨天,事情将更顺利更红火,希望温州市民在系列活动中,感受到韩国对中国的真挚情谊。(林明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