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韩国美食来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韩国糕点师穿着民族服饰向市民推介糕点。赵用摄

  韩国传统米糕、现代米糕、韩国炒年糕、辣白菜、五味子酒等韩国传统美食,昨天悉数亮相市区银泰百货北广场。作为“2015温州韩国日”的重要主题活动——韩国米糕韩果传统美食文化节一开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品尝、选购。

  活动现场,五彩斑斓、花色繁多的韩国传统点心一字排开,让市民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大开眼界。

  据介绍,韩国米糕是用熟糯米、粳米等谷物,再添加各种自然植物食材制作而成,色彩亮丽,口感清淡,稍有弹性。韩果则主要是用各种谷物磨成的粉、水果及一些可食用植物的根茎叶,加上蜂蜜、糖等做成的甜点,多在主食后食用,是一种韩国传统宫廷点心。

  哈韩的越秀外国语学校高一学生姚樱子在现场尝了好几款,“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今年10月我刚去过韩国,想不到今天在家门口就吃到正宗的韩国美食,希望温州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此前,韩国米糕韩果传统美食文化节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成功举办过。韩国米糕韩果世界化协会会长金炳文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韩国传统美食介绍给温州市民,也希望温州市民能喜欢上韩国传统米糕和韩果。柯哲人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