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温州市委宣传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会,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副县以上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

  胡部长在会上指出,新《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修订颁布,既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纪律保证。胡部长强调,宣传干部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必须要解决好当前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四方面问题:要增强遵纪守法、自我约束和不急不躁的定力,解决“不缺能力缺定力”的问题;要进一步坚定立场,加强学习,做到守土负责,解决“不缺理念缺信念”的问题;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组织给予的培养和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解决“不缺胸怀缺情怀”的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治理歪风、树立新风,解决“不缺大气缺正气”的问题,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标兵。

  市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叶朝胜在会上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作了专题解读。

  常务副部长,

  市文明办主任邱小侠:

  践行新《准则》和《条例》,要做到“做好人、干好事、当好官”,即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做人之本,努力做一个纯洁的人;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干事之要,努力干一番成功的事;把《准则》和《条例》作为为官之道,努力做一位为民的官。同时,要把信仰、信任、信服,魄力、能力、毅力,责任心、敬畏心、平常心等人生信条贯彻始终。

  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王丹:

  新《准则》和《条例》突出了“高、全、严、实”四个鲜明特点。“高”就是立意高、标准高。“全”就是内容全、范围全。“严”就是要求严、约束严。“实”就是举措实、落得实。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真正把《准则》和《条例》视为“紧箍咒”、“穿衣镜”和“护身符”。

  副部长胡瑞怀:

  新《准则》和《条例》贯彻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内在要求,体现了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的有机统一,也是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贯彻和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就是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并切实管住自己的“手、嘴、口”。

  副部长戴嘉宝: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必须在“学、思、践、悟”四个字上下功夫。学,就是认真学习、把握内涵,内化于心;思,就是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查找自身存在差距;践,就是在日常为人处事中践行两个党内法规,外化于行;悟,就是在学习与实践中悟出一些道理,作为立身从政的警句名言,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孙祥光:

  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条例》,关键在于深入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市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谢庆全:

  新《准则》和《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彰显了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治党的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落实好两个党规,一是要党委、纪委要切实分别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要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