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瓯海区举办2015年第二期新闻发言人和网评员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3日,瓯海区2015年第二期新闻(网络)发言人和网评员培训开班,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献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浙江在线研究新闻传播、媒介素质提升领域的专家和本地资深媒体记者,各镇街、各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共计94人参加。

  黄文献部长强调,新闻发布是一项新的工作,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革新、社会思想日益多元和经济的发展,其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各新闻发言人要通过加强学习提升新闻素养,特别是遇到突发公共事件、敏感问题时,新闻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能力非常重要。黄部长要求新闻发言人要了解记者与公众的需求习惯,掌握与记者的沟通技巧,掌握好政策,选择好角度,把握好分寸,在对外发布信息时要做到不越位、不失位、不失语,要维护好党委政府的形象。

  据悉,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不仅有新闻界的资深媒体人士,也有省网信办的专家和网络大V,从不同视角给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述网络时代媒体应对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