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阳光路上》荣获全市廉政微电影(动漫)大赛双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温州市廉政微电影(动漫)微故事颁奖暨展播推送活动在温州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由市派宣传部纪检组策划出品的廉政微电影《阳光路上》在此次创作大奖赛中荣获二等一奖,纪检组毛海丽同志获得大赛最佳编剧奖。

  影片《阳光路上》是宣传部纪检组策划的第一部党风廉政题材微电影,也是2015年该纪检组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它是一部反映新闻记者廉洁、自律、正义、大爱的微电影,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影视作品。为了更好地完成本部微电影,宣传部纪检组经过两个来月的题材精选、核心创作、精心筹备,并邀请温州市影视家协会会长、《温州两家人》的编剧李涛先生担任顾问。此片不仅宣传了我市新闻战线干部清廉、正义的职业操守,更是充分展现了温州的大爱之美,增强了在本系统内廉政教育的效果。

  此次市纪委开展的“建设清廉温州、聚力赶超发展”廉政微电影(动漫)、微故事创作展评活动,其主要的目的就是解决风气问题,要形成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气。据了解,去年5月至9月,市纪委、监察局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温州市首届廉政微电影(动漫)微故事大赛,共收到全市各行各业创作的以廉政为主题的58部微电影(动漫)作品,336篇微故事。而且,获奖的影视作品将同步在中国温州网,温州网、清廉温州网、东海网、温都网、温州机关党建网等六大网站联合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