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新闻宣传  -> 正文新闻宣传

市“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启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简称“两会”)将于2016年2月25日-29日召开,为多层面、立体式地报道“两会”的状况,“两会”宣传组在温州人民大会堂设立了温州市“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电传媒集团所属的报刊网台及媒体官方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将派记者在现场用全媒体的形式报道“两会”。温州市“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今天正式启用。

  今年“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的最大亮点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将分别在现场设立集采、编、播于一体的全媒体直播平台,全方位立体直播式报道“两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浙江广电集团温州记者站等中央、省级新闻媒体、部分境外华文媒体、温州发布、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等也将同步亮相温州“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与代表委员和市民紧密互动。

 

  据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介绍,温州市“两会”全媒体新闻中心设在市人民大会堂的二楼。“两会”期间,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电传媒集团所属报刊网台及媒体官方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都将派记者现场采访,根据不同媒介的特点进行发稿、与代表委员互动交流。代表委员及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两会”全媒体中心各媒体的二维码,就能实时关注“两会”动态,与记者和市民互动了。

  据介绍,2015年,《温州市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实施方案》列入温州市十大改革项目,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分别成立了融媒体新闻中心和全媒体新闻中心,此次用全媒体的手段,对“两会”新闻进行全景式直播宣传,是温州媒体融合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