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瓯韵迎新春 送戏惠农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商报

  瓯剧折子戏《断桥》演出现场。

  3月3日下午,瓯海区泽雅镇西岸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由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送到家门口的戏曲大餐,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声。

  “今天的演出以《扈家庄》《小宴》《断桥》等瓯剧精品折子戏为主,均由我院新生代演员担纲主演,青春俊美的扮相、日益扎实的舞台功底,让戏迷朋友充分领略瓯剧艺术的独特魅力。”瓯剧院副院长方汝将如此评价当天的演出。

  3月4日,瓯剧院送戏下乡至龙湾区沙城街道七五村文化礼堂,下午2点、晚上6点各有一场演出。

  瓯剧院院长蔡晓秋介绍,瓯剧是温州的本土剧种,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瓯剧艺术保护研究、传承展演的唯一国有院团,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坚持开展戏曲惠民工程,每年送戏下乡近50场,努力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余炳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