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目前,浙江省正逐步构建浙北有中国国际动漫节和杭州文博会、浙东有宁波文博会、浙南有温州时尚产业博览会和浙中有义乌文交会为重点的四大文化展览交易体系。今年3月24日至28日,为期五天的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如约与大家见面。届时,从文创到时尚,从本土到国际,这里将上演一幕幕关于时尚文化与创意产业的精彩“大片”。

  新起点新高度

  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300个,境外参展国家(地区)接近30个,配套活动50余场,预计观展人数超10万人次,力争打造浙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

  本次展会由主会场、高级论坛、配套活动、专业评选、产业时尚秀等六个部分组成。主会场共设国际潮流展区、台湾精品展区、温州特色展区、产业时尚展区、院校文创展区、浙江文创展区、传统经典展区、时尚生活展区、科技动漫展区等九大展区。

  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产业时尚秀、高级论坛、专业评选等配套活动。目前一场融合温州国际文创和产业时尚的大秀已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签约及洽谈会、“金瓯杯”中国创意大赛也在前期筹备中。另外,民间藏品鉴宝、书画工艺美术精品拍卖会的专家已经在邀请;“互联网+产业时尚”系列沙龙、时尚美容美发秀以及展商秀场等配套活动正在分步落实中。

  回往顾成果斐然

  回顾去年3月26日至30日举行的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不光内容丰富,同时还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展会由主会场、分会场、虚拟会场、高级论坛、配套活动和专业评选等六个部分组成。其中,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下设环球潮流馆、文创特色馆、产业时尚馆、传统经典馆、品质生活馆和台湾精品馆等六大馆,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家参展商集中展示来自温州本土以及全球各地的特色文创精品。除主会场外,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浙江创意园、白鹿洲文化公园。虚拟会场通过建立2015温州文博会“V温州”网站和“V温州”微信公众号作为推送载体,大大提高了展会的参与度。此外,文博会期间还举办了“文创成就时尚”高端论坛、文创与金融圆桌论坛、中外校长对话活动等多场高级论坛,时尚旗袍秀、创意集市、非遗学习课堂等50余项主题活动一一亮相,吸引了许多市民并拖家带口前来观展、参与活动。

  2015温州文博会突出国际化、时尚化、产业化、市场化,5天时间吸引了10.82万人次前来观展,成交额达2.53亿元,其中最高观展人数一天超过3.6万人次,成为近年来温州人气最旺的展会之一,许多市民利用周末时间与家人、朋友一起前来参观展会,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达到了办一届“更上档次、更富成效、更具影响力”的文博会预期目标。

  求突破内容创新力

  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在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

  规模更大,档次更高。2016温州文博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展会规模。展览面积增加至约40000平方米,展区增加至九个,设标准展位增加至2300个。此外,2016温州文博会将在整个展会的观展人数和展会影响力将超过上届,真正成为浙南地区国际级文化产业交易平台,在浙江三大文博会之一的基础上,力争打造浙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

  国际性、时尚性将更加突出。2016温州文博会,将通过国际潮流展区、产业时尚展区、时尚婚博展区等展示温州、国内及美国、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时尚品牌、文创机构、科技企业,包括国家地理AR科技体验、美国百色熊、肯恩大学等。同时将婚庆服务融入展会,增加时尚元素。此外,一场融合温州国际文创和产业时尚的大秀已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

  产业融合更强。2016温州文博会,将通过九大展区将温州及省内特色文化产品、优势产业、院校设计作品、非遗创意产品、动漫文化及衍生的游戏产品等多方面产业进入融合,充分体现“文创成就时尚”主题。此外,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签约及洽谈会、“金瓯杯”中国创意大赛等活动也在前期筹备中。

  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温州文博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不仅能让每一位参观者留下深刻的记忆,还能让各行各业的人有所启发,使其成为浙南乃至全省的一个重要的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