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三月飞雪 春花凌寒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南国熟悉的花在春雪里换了妆。施杏姑摄

  昨日文成山区,犹如冬日。陆朋摄

  昨天,强冷空气持续侵入,市区冷冷的冰雨胡乱地舞,部分高海拔地区,洁白的雪花装扮出梦幻世界。从泰顺廊桥,到文成二源,朋友圈“摄影展”再度刷屏。今天,我市将被冷空气主力全盘占据,气温跌到最低,但阳光将重返身边。

  昨天早上7点多,文成南田和石垟林场的气象协理员最早向市气象部门上报雪情。雪线压境,随后玉壶、珊溪、巨屿、西坑、百丈漈都有雨雪出现。据市气象台汇总各地雪情报告显示,本次降雪范围主要集中在泰顺、文成、平阳、永嘉等山区,以及瑞安湖岭、乐清福溪、洞头气象本站和市区大罗山等高海拔地区,形成明显积雪的基本在山顶,不过在永嘉岩坦镇油坑村,也出现深度1.5厘米的积雪。

  泰顺廊桥在雨雪衬托下多了一份静谧,蔼蔼雨雾更是增添了一层朦胧感;薄薄的冰雪给永嘉暨家寨屋檐披上银装,犹如黑白相片的配色,定格了这处世外桃源……昨天市区早上最低温度为2—5℃,北部和西南部部分山区-1—0℃。雨雪来去匆匆,对于南方来说,这些都只能昙花一现。

  今天,我市大部都会是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2—4℃,山区0—2℃,有霜冻,个别高山区可达-2—0℃,有薄冰,晴冷感会比较明显。市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要继续防范低温和霜冻对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对于有外出早锻炼习惯的市民,最好选择在室内运动或推迟外出的时间,以防感冒。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