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一批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级宣传文化单位:

  现将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一批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浙宣电〔2016〕10号)转发给你们。

  按照省里要求,各市创作生产单位(或个人)以及县(市、区)委宣传部申报项目由市委宣传部统一申报。请各地各有关单位将符合要求的申报项目材料于2016年4月5日前上报到温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申报项目材料需包括立项申报表、内容大纲、项目策划书(文艺理论评论研究方案)等书面材料一式13份,有剧本的需提供剧本4份,并同时提交刻有全部申报材料的CD格式光盘2份,动漫类申报项目还需附DVD格式片花4份,已在我省立项的影视剧项目要提供相应证

  明材料2份。寄送材料投递地址: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大楼主楼市委宣传部文艺处1416室(寄送材料请以邮政特快专递方式投递),邮编:325009。联系人:吴春艳,电话:88966227,手机:13566170098,电子邮箱:601766345@qq.com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2016年3月11日

  关于开展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一批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委宣传部、省级宣传文化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努力推动建成文化强省,根据《关于印发〈浙江省文明素质工程〉等八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委办〔2005〕70号)和《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3月至6月开展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一批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和总体要求

  1.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2.要正确反映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奋斗史。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西安事变80周年等重要节点,策划、申报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爱国主义题材创作项目。

  3.要积极讴歌火热的现实生活,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生动实践,生动反映“八八战略”和“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建设,形象地塑造坚持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光辉形象,表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伟大历程。

  4.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表现“最美浙江人”,展现“最美精神”;充分挖掘浙江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策划、申报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本土特色的创作项目。

  5.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推动实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评论建设工程,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学精神,深入开展对新时期文艺热点现象、文艺创作规律、文艺理论与批评和我省重点艺术门类、重要文艺工作等问题的研究。

  二、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

  1.各市委宣传部、省级宣传文化单位和省属高校是组织申报的主体单位。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策划选题,精心组织评审,严格审核材料,将符合条件的优质项目申报上来。

  2.申报项目类别包括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漫、舞台艺术(戏剧、交响乐、组歌等)、文学(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儿童文学等)、文艺理论评论等七大类。

  3.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类别的申报扶持项目已在我省立项,但未正式公映或播出;舞台艺术类尚未公开演出;文学类尚未出版。影视、舞台艺术等类别的申报扶持项目已完成剧本或分集大纲,文学类别的申报扶持项目已完成创作大纲或全部书稿20%及以上的章节,文艺理论评论要提供详细的研究方案。

  4.申报项目材料包括立项申报表、内容大纲、项目策划书(文艺理论评论研究方案)等书面材料一式12份,有剧本的需提供剧本3份,并同时提交刻有全部申报材料的CD格式光盘1份;动漫类申报项目还需附DVD格式片花3份;已在我省立项的影视剧项目要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合作项目要附合作协议,并在协议中明确知识产权(立项权、全国奖项申报权)归属于浙江。

  5.符合要求的申报项目材料需于2016年4月15日前报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办公室),寄送材料请以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投递,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省府路8号,邮编:310025。联系人:胡玲令、秦勇,联系电话:0571-87052376、87057131,电子邮箱:zjswxcbwyc@163.com。

  附件: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重点项目立项申报表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2016年3月5日

  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重点项目立项申报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