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越剧名票动情演绎《梁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晚,由温州市工人文化宫演艺团和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联手合作的名票版《梁祝》在温州市文苑剧场隆重上演,来自瑞安、龙湾等地的我市越剧票友,与温州越剧演艺中心的专业演员同台演出,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被称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越剧舞台上久演不衰!老一辈艺术家对这本戏的精心揣摩和演绎,各具特色、不同流派的呈现,为后来者留下了珍贵的学习素材和范本。如今,它是很多演员的看家戏,在民间戏迷票友中广为流传,影响甚广。

  曾有人说过:戏曲的繁盛,从来都是专业界和票界的共同繁盛!是啊,很多老一辈的戏曲艺术家,不乏有票界戏迷转去专业院团的,而且成绩斐然。在浙江这一方沃土上孕育了越剧这一朵戏曲界的奇葩,民间票友更是非常活跃,而且有很多优秀票友长期活跃在演出舞台上!今年恰逢越剧诞生110周年,在这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温州的名票们合力献演《梁祝》,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向越剧致敬。

  此次名票版《梁祝》是温州文化驿站票友和专业演员交流互动的一次演出,在温州地区尚属首次,为弘扬和繁荣越剧市场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这次合作特邀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贾小萍老师担任导演,著名越剧演员黄燕舞副团长等担任总策划,并得到了相关文化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

  贾小萍介绍:“这场戏排了不下40次,每次排练得3个小时以上,参加演出的票友们来自各县(市、区),每次排练她们都倾注最大的热情,她们对艺术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这次演出除了优秀的票友担纲主演外,还特邀剧团的专业演员来助演,专业演员给名票们助演,在现在舞台上是不多见的,我也为她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

  如此罕见的票友与专业演员同台演出一出戏,昨晚的演出非常出彩,受到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付瑛/文 瞿明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