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部考察团赴鹿城、瓯海考察文创产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英一行赴鹿城、瓯海调研,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马万里,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健全,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省、市领导陪同考察。

  在鹿城,蔡国英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创意园、“黎明92”文化产业集聚区,实地了解了园区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在浙江创意园,考察团参观了传统工艺美术研究所、工业设计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动漫设计工作室等,详细了解园区运作情况。在“黎明92”文创园,考察团还参观了天洲文化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一棵树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蔡国英对鹿城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蔡国英表示,鹿城立足中心城区特点和优势,不断凝聚优势资源,增强产业融合,积极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回去后将把这些先进经验借鉴到宁夏的文化产业发展路子上,立足自身文化特色,明确定位,明晰思路,做大做强做优宁夏文化产业,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的成果。

  在瓯海梦多多小镇,蔡国英一行逐一参观了小镇社会体验公园以及商场教育培训、餐饮、娱乐等各类业态,听取了小镇儿童职业体验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消防局、警察局、建筑工地、邮局等40多个场馆功能及70个儿童体验职业。蔡国英特别对梦多多小镇的虚拟币设置表示了高度赞赏,认为这有利于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展现了温州人的商业精神。

  在陪同过程中,胡剑谨以入驻梦多多小镇的城市书房为例,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部考察团一行人介绍了温州城市书房的功能及特色。如今,城市书房不仅是温州市民学习的新去处,也成为了温州人的“精神粮仓”。

  在听取了梦多多小镇的有关情况和未来发展汇报后,蔡国英部长更加充分肯定了梦多多坚持创新不断发展进步的企业精神,对梦多多小镇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和莫大期待,认为发展儿童创意产业,对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加快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