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通知公告  -> 正文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第一期网络编辑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市网络编辑队伍建设,规范行业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关规定以及《温州市网络编辑从业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温委网信〔2014〕1号文件),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第一期网络编辑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高网络编辑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打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培养造就合格的网络编辑人才队伍,促进网络媒体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培训对象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以上学历,从事或准备从事以下工作的人员:

  (一)在本地互联网单位(网站、论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企业内部网站、电子出版物编辑等)从事内容策划、素材收集管理、内容编辑、内容制作等工作;

  (二)在本地互联网单位(网站、论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企业内部网站、电子出版物编辑等)从事编辑团队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

  (三)在本地网站、论坛、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等互动区域从事内容审核管理、板块维护、网民互动等工作。

  三、培训内容

  网络编辑从业人员基本知识、职业素质培训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四、学习形式和时间

  采取自学和面授相结合的学习形式。面授培训时间为32课时(4天)。

  五、证书颁发

  根据培训鉴定结果,合格者可获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网络编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职业资格证书是用人单位聘任网络编辑岗位的主要依据,分网络编辑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四级)》、助理网络编辑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三级)》、网络编辑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二级)》三个等级。

  六、报名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4月18日--4月28日

  (二)报名地点:车站大道737号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

  (三)报名材料:5张2寸彩色蓝底照片(背面用圆珠笔写名字),身份证、学历、职称证书复印件各1份,并提供从事本职业工作年限证明。

  (四)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15888299926

  七、培训费用(培训、鉴定、教材费)

  培训鉴定费用为1000元/人(二级)、800元/人(三级、四级)。培训合格后获得资格证书人员可按政府有关规定给予培训补助。

  八、其他事宜

  (一)参加网络编辑师(二级)鉴定的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含本科)毕业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者。

  (二)参加助理网络编辑师(三级)鉴定的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本职业助理网络编辑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2.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者。

  3.取得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证书,经本职业助理网络编辑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三)参加网络编辑员(四级)鉴定的人员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经本职业网络编辑员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2.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1年以上者。

  3.取得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者。

  (四)用人单位按照技能人才管理要求对符合聘任资格的有关人员予以聘任,享受相应的薪酬标准,并按照《温州市网络编辑从业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建立评先奖优制度,予以相应表彰。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