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最美温州人点亮一座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我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3月4日下午,“最美温州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获得者自发宣誓,希望继续以自己善的力量、爱的行为,召唤更多人为营造和谐社会奉献力量。台下观众全体起立,掌声此起彼伏。

  一位位感动人物的事迹短片通过大屏幕传送到观众眼前:基层村干部毛信勃在台风夜连续10多个小时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却无法顾及遇难妻儿;残疾人企业家黄金飞身残志坚,在一次次创业失败中不断重来,最终在自己的企业中帮助其他残疾人就业……毛信勃、王爱月、孙小霞、吴永安家庭、陈众芳、林国敬、宋昌华与郑少春夫妇、唐朋刚、高鹏程、黄金飞等被评为“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他们的事迹让人震撼,情感在观众湿润的眼眶里化作泪水掉落。一名观众在颁奖典礼中数次落泪,她说:“获奖者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他们的事迹让我很感动。希望今后我能多发挥一己之力,帮助身边的人。”

  据介绍,“201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共提名22人,最终当选的这十位感动人物在各自不同的生命境遇中都体现出了人性的真善美,他们有的在刹那间爆发出果敢正义,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守护他人无私奉献,有的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地勇往直前。同时还涌现了一大批富有时代感的先进群体。其中,致力于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和刚捧回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李校堃科研团队获得年度特别奖。

  “感动人物”就像一颗颗星星,点亮了这座城市,造就了温州的“最美”风景,引领着温州的社会时尚。当全民都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在温州这片充满善意的沃土上,“最美”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作者:周琳子 张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