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北京大学数科院常务副院长陈大岳“返乡”考察数学名人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数学会秘书长陈大岳一行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张纯芳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温州数学名人馆。

  陈大岳是温州市区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概率统计学知名专家,对温州的数学名人如数家珍。他结合自身求学和治学的经历,畅谈了温籍数学家群体在国内外学界的重要地位,并在参观考察数学名人馆的过程中就展陈内容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部长对陈大岳一行“返乡”考察指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温州是数学家的摇篮,温籍数学家群体是温州宝贵的财富,要不断深化挖掘文化内涵和地域基因,在丰富数学名人馆等宣传展示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提升温州作为“数学家之乡”的知名度;要不断深化实施“数学家摇篮”工程,进一步优化科研环境,吸引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温落户发展。同时,胡剑谨也期盼陈大岳教授等温籍专家学者能“常回家看看”,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